sitan

北极圈爱好者💤

平复了一整天依然难以释然,总会回想起今早一醒来看到比赛结果时的错愕,比起半场开香槟的米兰,这次早开了半星期的多特用这样的结局结束德甲,不知道会成为多少个球迷最意难平的一夜。

比起球队,最痛心的便是罗伊斯,跪倒在草坪上的那一刻,心碎的不只有他,还有千千万万个看着他与大力神杯失之交臂,与欧冠擦肩而过,与德甲沙拉盘错别十一年失意过无数次的球迷,小火箭的职业生涯注定染指悲情,英雄迟暮,明明可以在十一号的十一年迎来最该属于他的功勋,不用大力神杯大耳朵杯,哪怕有个沙拉盘呢,哪怕有个德甲桂冠,来装点他颠沛流离走的这样艰辛的十一年呢?千载难逢的时机啊,如今又一次错失了,谁能知道还有没有下一次相遇的可能呢。

其实我更情愿相信,罗伊斯只把足球当成他的职业,我更情愿相信他对多特没有感情,留下来只是因为他安身于此,所有的亲人朋友和羁绊都在这,他不愿远走他乡,只想在家人的陪伴下有稳定高薪的工作,这样想,就不会像今天一样这般难受。我更情愿相信多年以前,他拒绝拜仁皇马豪门,在多特的合同上签下自己名字的时候曾设想过今天的结果,我真的希望他对多特的感情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深,但这也终究是我的一番想象,一次让自己不这么难受的自我欺骗。

为什么维斯特法轮的月光不能眷顾一次他的灵魂所在呢?为什么每一次期盼都要以这样的失望收场,为什么曾经那样辉煌绚烂万众瞩目的天才少年要以这样的结局落幕?为什么?究竟谁能给我这个答案呢?


事已至此,我只希望罗伊斯能平平稳稳的走到职业生涯的最后,少一些伤病疼痛,希望多特在最后之际,能够给予这位遍体鳞伤的功勋足够的他值得得到的尊重。

竞技体育会带给人们痛苦和失意,会带来无数人心中无数个难以释怀的意难平,今日有罗伊斯,之后还会有其他人,这样悲情的传奇不会终止,但是在悲伤痛定之后的美丽,成就了生命不屈的荣光与永恒的赞美诗,希望这样的悲情英雄能够在竞技体育之外的人生里,拥有能够治愈伤痛抚平遗憾的爱和陪伴,若能如此,也是对追随着光的朝圣者们的宽慰。

🙏

评论(1)

热度(12)